晓暮暮

缘更型选手

【方琴】夏日时光

这里是萌新咸鱼阿暮。

此文首发贴吧,纯糖,文笔渣渣,ooc不可避免还请见谅。(鞠躬

祝各位吃粮愉快~

ps. 羡鱼前辈我这就来帮你!!

ps中的ps. 至于之前说的理发梗...我有空就写...(趴)

-------

炎炎夏日,蝉鸣声声。

御坂美琴无力的摊倒在公园的长椅上,强烈的阳光穿透层层树丛,在她身上印下斑驳虚影。

所幸长椅乃木制,且藏于树荫的遮盖下,否则以周遭炽热的温度来看,御坂美琴在躺下的那刻就该哀哀尖叫著跳起。

闭著眼睛感受脸上的陰凉,她深吸一口气。

在烈日下曝晒以久的御坂美琴实在是热的不想动弹,就想这么一直躺著直到日落。

睁眼凝视头顶上方的茵茵绿树,苍翠的叶片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树叶沙沙作响,一阵微风飘然荡过,茶色的发丝在空中飞舞著,丝丝凉意透著衣服纾缓著她被太阳晒烫的身体。

然而这只是少女的幻想,或者该说希望。

现实是残酷的。

抬眸望去,视野所见之处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宛如一潭澄澈无比的清泉,伸手就能触及,却又在碰触之时从指尖悄然流走,宽阔无边的天空中不存一丝云彩,独留一轮滚烫的骄阳散发出灼热眩目的温度。 

啊,实在是晴朗过头了,在这酷暑下,就算是有风吹过,那也是会热死人的烈风。

她在内心这么吐槽著。

午后三点的烈日烘烤著乾燥的大地。

烦闷焦躁的情绪并著空气中的炙热烘烤著御阪美琴的心。

真的是……

“好热啊…”一手扇风,另一手则抹去额头上的薄汗,少女有气无力的呻吟著。

她晃晃悠悠的直起身体,接著往后仰将全身重量依靠在椅背上,伸直双腿。热气盘旋在空中,接著席卷而至,御坂美琴再次抹去从额角流至脸颊上的汗水,顺势拨开略带湿意的浏海。

三三两两的学生有说有笑的经过她面前,手里捧著装著冰沙的杯子,吱吱喳喳的讨论要去哪避暑,度过下午美好的时光。

茶色的眸子有些羡慕的看著他们,接著扫向远处贩卖冰品的小贩。

托著脸颊,御坂美琴侧著头,轻叹一口气。

本来约好今天要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接著去游戏中心大打一场的,然而流年不利,佐天同学却临时被抓去暑期补习。

至于黑子与初春同学則接到来自固法学姊的召唤,被谴派了风纪委员的任务,去别区协助,听说是因为有人在外面巡视时熬不过盛夏的酷热而中暑,所以才让177支部的人前去支援。

她本来也想跟去帮忙的,却被黑子以‘维护学园都市治安是风纪委员的工作,还请姐姐大人不要轻举妄动’ 的理由而拒绝。

由于上周杂志才刚更新过,所以现在去便利商店也没新的漫画可看。

但即使发生了这些意外的状况,御坂美琴也可以一个人独自去玩的而不致于沦落到一人无所事事在公园闲晃被太阳折磨的地步,然而……

“为什么我今天出门的时候,会忘了带钱包啊啊啊!?” 烦躁的抓著头发,少女猛的站起来,发泄般的朝著天空大吼。

自然没有人能回答她的问题,御坂美琴收获的只是旁人几道奇怪的目光,以及因为站立而暴露到阳光下后感受到的滔滔热浪。

轻叹一口气,御坂美琴像颗霜打的茄子般,重新蔫回长椅上。

风中传来冰品小贩上挂著的风铃的悦耳铃声,与夏蝉们响奏的交响乐交织在一起,宛如母亲的摇篮曲,声声催眠著御坂美琴因酷暑而疲乏的神经。

总觉得脑袋晕晕呼呼的。

目光有些涣散的盯著天空,御坂美琴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片白茫茫的空洞状态。

乾脆就这样睡过去算了,或许睡著了还可以屏蔽对热浪的感知呢,她有些自暴自弃的想。

 “如果这时候有冰吃就好了……” 喃喃自语著,茶发的少女垂下眼帘。

树叶随风而晃,不知疲倦的夏蝉依旧鸣叫不停,树影摇曳间有几束阳光调皮的钻过,偷偷轻抚著少女洁白的脸颊,光波在她眼睫间流淌,朵朵光花绽放著,在眼底烙下浅浅阴影。

似梦半醒间,御坂美琴感觉到有人缓步走近,拐杖敲打在地上的声音回响在耳边,一声一声叩著她的心弦,震的思绪纷乱。

不会…是那家伙吧?

这个念头才刚冒出一点火花来就马上被她熄灭。

不不,怎么可能会是他,他哪有可能这么巧的出现在这里,在说以他的个性哪有可能会在这种天气下跑到这來?

大概是因睡眠产生的幻觉吧,御坂美琴继续闭著眼睛。

然而下一秒她的想法马上就被推翻。

“呃啊啊?!” 脸颊上突如其来的冰冷让困倦的神经瞬间清醒,她一个机灵的从长椅上坐直,从树叶细缝间照进来的阳光是那般耀眼,耀眼的迷眩了御坂美琴的双眸,茶色的瞳孔在被强光照射后自动泛出生理性的泪水来。

眨了几下眼睛,御坂美琴有些惊讶的盯著近在眼前的一杯冰沙以及握著纸杯的修长手指,手的肤色是连她都羡慕的白哲。

视线顺著手臂往上移,印入眼帘的是比一般少年还要纤细的身材、万年冷色系的黑白条文短衫、以及一张虽好看却摆出凶神恶煞表情的脸。

睁大眼睛瞪著来人,她的嘴唇在惊讶间不受控制的吐出来者的名字,语气中的喜色丝毫未掩:“一方通行?”

声音有点沙哑,明显是睡醒后尚未开嗓的音色。

逆著光,学园都市第一位的身形被镀上一层光晕,柔和了他周遭属于强者的气场,少年脸上不爽的表情在听到少女的声音后有所收敛。

“啧,第三位。” 压低的嗓音虽然一如往昔,但字里行间却少了平时渲染的张狂恶意,“拿著。” 

“哈?” 茶眸中满是不解,其中夹带著一丝茫然,御坂美琴歪著头,没反应过来。

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中的纸杯,一方通行的声调猛的拔高,“眼瞎了吗电磁炮,还是说这杯路边买来的寒酸冰沙已经满足不了常盘台大小姐娇贵的胃了?”

原本呆愣著的她在听到这句话后迅速调整过来。

“你这家伙,说话就不能好听点吗!” 嘴上抱怨,御坂美琴伸手接过一方通行递来的杯子,冰冷的温度自掌心扩散。

“娇贵的胃,这是什么奇怪的形容词啊…” 嘟哝著,御坂美琴瞥了眼杯子的包装,“哇喔,竟然是椰子口味的!”

迫不及待舀起一杓送入口中,御坂美琴幸福的眯起双眸,感受著舌间上扩散开来的清凉香甜,她享受著沁人心脾的凉爽,觉得这一刻世界变得色彩斑烂,就连风中的燥热都被抚平不少。

“多谢啦,第一位,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还买了这个?” 有些口齿不清的问到,御坂美琴含著杓子看著白发少年自顾自的坐到她的身边。

木制长椅嘎吱作响,随著少年的动作轻轻摇晃。

将拐杖丢在一旁,一方通行盯著御坂美琴埋头狂吃的姿态,半眯的赤眸遮住他眼中的神色,“嘁,老子只是刚好路过听到某个笨蛋忘带钱而已。” 

双手枕于脑后,他身体向后仰,翘起了二郎腿,从树叶夹缝间洒落的光线点缀著少年纯净的白发,一片嫩绿自树梢落至肩头,他嫌恶的弹开。

把嘴里的冰沙咽下去,御坂美琴刚想大声反驳她不是笨蛋,头却突然被痛楚袭击。

浑身颤了颤,手指顶著太阳穴,少女发出一串莫名的怪叫,双腿摆动,脚不停向前蹬著,好似这动作可以缓和脑海中的刺痛。

长椅发出比刚才还要大的噪音,像是抗议著要罢工。

扭头有些无语的瞧著身边的少女,一方通行的声音里满是嘲讽,“喂喂电磁炮,你这副活像是几辈子没吃过冰的样子是怎么回事,难道堂堂学园都市第三位已经穷到连平时吃冰都吃不起了吗?”

然而嘴角却勾起轻浅弧度,诺是不细查的话便很难发觉。

呻吟几声,缓下来的御坂美琴皱眉凑近少年,点点星星之火在茶眸中燃烧,“你这家伙,又是第三位又是电磁炮的,是找碴吗,我好歹也是有名字的好吗?”

 “嘁,你以为打架老子会怕你?” 

拉开距离,往嘴里又塞了一口冰,她转头闭眼轻哼,试著压回怒意,“反正只要在你开电极前把你打倒不就行了。”

“傻了吗,你认为是老子开电极的速度快还是你发电的速度快?”

“不试试怎么知道啊。”

一方通行撇嘴,“一个忘带钱包的傻子老子才懒得跟她打。”

少女故做平静的面具终于被少年的讥讽言词打破。

“喂你这家伙什么意思啊!” 银蓝色的电弧从额头处爆发,空气随著劈哩啪啦的声响不安的躁动著。

手中一个用力,浅色的纸杯被捏出皱痕,与电流一起炸裂的还有少女的短发。

像是感受到气氛的紧绷,一直鸣叫的夏蝉们忽然安静下来,气氛静的可怕,頗有種山雨欲來风满楼的架势。

心中无奈,一方通行的手已经迅速摸向电极的开关,只要轻轻一按就能挡住少女的攻击。

“…算了。” 

剑拔弩张的氛围瞬间消失,预期的超能力大战并未爆发。

“我们换个方式吧,” 御坂美琴直直的盯著一方通行,一字一顿的向学园都市第一位发出另类的挑战邀约,“我们去游戏中心一争高下吧!”

…啊?

“老子看你只是想去玩吧。” 

闻言,少女的脸微微发红,双手抱胸,像是要掩饰什么高高的抬起头,“才、才不是呢,我只是觉得在公共场合里打架会给别人造成困扰,才不是因为想玩游戏呢!” 

电磁炮这家伙,又傲娇了…

叹息著,一方通行弯腰捡起地上的拐杖,“无所谓,反正以后记得还老子钱。”

“真的吗,太好了!” 欢呼著从长椅上跳起,御坂美琴踏著轻快的步伐把手中吃完的冰沙杯子扔向公园的垃圾桶,纸杯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画出一道弧度,接著准确无比的落入垃圾桶的怀抱。

心中满溢著与来时截然不同的感情,原本烦闷的情绪被洗尽,提炼出最纯粹真挚的悸动。

兴奋的转身,脸上挂著明媚灿烂的笑容,她把手伸向一方通行,茶色的眼瞳散发著动人心魄的光泽,“我们走吧,一方通行!”

学园都市的蓝天之下,少年少女并肩而行,两人的影子在地上逐渐重叠,交融在一起。

那是连神明都无法预测的未来,却是属于他们的故事,是亲手编织而成的牵绊,就算年轮运转,四季更替,夏日的时光将在名为岁月的洪流里盛开光华,永不退色。


-fin-


评论 ( 50 )
热度 ( 2350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暮暮 | Powered by LOFTER